多串的银桑

小紫同名,杂食党欢迎点梗

【强欣剂】囚鸟|| 安欣:好像白给了。

强制监禁,暂时失明预警


第三天一早,高启强就回了别墅。

 

安欣这几天没怎么睡好,几乎门一响,他就从沙发上坐起来了。

 

“高启强?”他冲着门那边问了声。

 

高启强神色平静,讲的话却故意小心又磕巴。

 

“安欣,那天..我…”

 

安欣却打断道:“我饿了。”

 

“好,那我,那我马上做饭。”高启强本已编好说辞,这样的展开让他出乎意料。

 

他从冰箱取了点儿菜进厨房,没一会儿就飘来了饭菜香气。

 

安欣摸索着坐到饭桌上,其实他也紧张,毕竟那天的吻,他在梦里经常梦到。他不清楚依赖的是高启强细心的照顾,还是另一种暧昧的依恋,又或许二者掺杂也不无可能。

 

首先要弄清楚高启强是什么想法,到底是一时情动,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

想到这,安欣又觉得臊,他是没怎么喜欢过一个人,一直接触的女性只有孟钰。孟钰出落漂亮,自己喜欢她,却也觉得配不上她。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,安欣觉得相比情侣,家人的关系似乎更合适。孟叔和崔姨的照顾,让他感激,对孟钰更是当做亲妹妹一般。

 

而体贴的爱人,安欣不是没想过,他觉得能容忍几日加班不归,信息不回,电话不打的恋人并不存在,所以总是草草想个开头就结束了。

 

从他失明到现在,高启强的无微不至,让他脑海里的爱人第一次有了具象化的实体。

 

毕竟知道他吃饭要加辣,吃鱼不吃皮,吃鸡爱啃翅的人只有高启强,甚至有时安欣觉得高启强比他自己还了解自己,一伸手就知道是要纸还是要醋。

 

依赖高启强仿佛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 

饭很快做好了,是之前他夸过的菜粥和蘑菇炒肉。

 

照例的,他拿着勺,高启强给他夹菜。气氛微妙的和谐,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 

高启强默不作声,心里却暗暗盘算。

 

吃了饭,又喝了药,安欣窝在沙发上很快迷糊了。高启强见此,叫醒安欣扶着他到床上去睡。

 

安欣躺好,又起身道:“把灯开开。”

 

高启强定了定,没动。却把安欣往床里推了推,上了床。

 

安欣翻了个身,侧头冲着他,意思问他干什么。

 

高启强十分自然:“我陪你。”

 

他隔着被子把手搭在安欣胸口,轻怕着,声音很低:“以前啊,小盛和小兰都怕打雷,一到下雨天,他俩就要挤在我的床上,要我给他们讲故事。我没读过书,哪知道什么故事。就给他们讲捕鱼,卖鱼发生的事,他们可乐意听了。后来长大了,我才知道他们原来不怕打雷,只是想和我挤在一起撒撒娇,让我哄哄他们。”

 

说到这,他笑了笑,仿佛这温馨场面就在昨天似的。

 

安欣把半张脸埋进被子,声音有点模糊,“我可没在撒娇。”

 

高启强轻笑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安欣再醒来,有点紧张,他又做了梦,梦里他和高启强吻得难舍难分,甚至现在唇上仿佛还留有触感。

 

好在高启强已经不在床上了,他坐起来,等那尴尬反应下去。

 

以往的梦灰暗压抑,令他无法喘息,而今旖旎将其尽数扫空。安欣抿了抿唇,喜忧参半。

 

况且至今还没找到高启强真的杀了徐江儿子的证据,以前他觉得一定是高启强,但他在自己面前所表现的真诚让安欣也没那么确定了。

 

得找个机会问个明白。

 

晚饭时,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不知道怎的,聊到谈没谈过对象这件事。

 

“这么说,你也没处过?”安欣舀菜的手没停,接着道:“也没喜欢的?”

 

高启强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含糊,“忙着生计,还要照顾弟弟妹妹,我哪里有时间。”

“倒是喜欢的还真有一个。”他边说边盯着安欣看,果然见安欣舀菜的手顿了顿。

 

“六年前吧,一下子就喜欢上了。”他说的坦然。

 

安欣咂舌,什么人能暗恋六年。

 

但他又莫名的失落。

 

这些小动作被高启强看在眼里。他默不作声,神色却不怀好意。

 

这一周,高启强都和安欣睡在一张床上,每天做些营养高的健康餐。眼见着安欣被养的油光水滑,精神状态也比先前好了太多。

 

只是他俩聊天也不再提谈对象之类的事儿了,安欣的心情却总显得不那么好,挺想喝一杯。

 

于是,安欣提议晚上一起喝点儿,高启强装模作样的说了一阵对身体不好啊诸如此类的话,却还是表示晚些时候会买点好酒回来。

 

是时候收网了,高启强想。



彩蛋之卖鱼强的艰难求爱路

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